2010年8月2日星期一

2010年第26期4年级3M报:爱欺负朋友的多多


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 小象多多对自己有条长鼻子感到很自豪,常常跑到小伙伴面前吹嘘(xū)一番。这天,他又在大家面前夸耀自己了:“我的长鼻子可有用了,它又长又有力,你们的鼻子有我的这么厉害吗?”

        小羊、小松鼠、小猴子、小鹿等动物听了,心里很不高兴,大家都不说话。多多见大伙儿都不理他,就生气地用长鼻子吸满水,“哗啦啦”地把水喷到小伙伴们身上。

       小猴子被淋湿了,十分生气,他对多多说:“你真讨厌,我以后不跟你玩了!”说完就跑开了。其他动物也跟着散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多多觉得很无趣,只好独个儿闷闷不乐地回家。象妈妈看见多多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,便问道:“多多,怎么啦?什么事这么不开心呢?”多多回答说:“妈妈,我的长鼻子难道不厉害吗?为什么大家好像都不喜欢我的长鼻子呢?”

        象妈妈说:“这就要看你用长鼻子做什么事了。要是你用长鼻子来欺负小伙伴,大家当然不会喜欢你啦!相反地,如果你用长鼻子来帮助人,自然会受到大家的欢迎!”

        听了妈妈的一番话后,多多这才明白过来。从此以后,多多经常帮助朋友:他用长鼻子吸水,帮小羊浇花,帮小猴子清洗门窗,帮小鹿擦地板……慢慢地,小伙伴们开始对多多改变了看法,大家都和多多成了好朋友,开开心心地一起玩耍了。

心灵充电站:每个人都需要朋友,交朋友最重要的是真心诚意。如果你常常欺负别人,肯定不会有人喜欢你。要是你能像多多那样,知道自己的行为不对,就努力地改过,相信大家都会对你改变看法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