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日星期一

2010年第26期3年级3M画报:小熊的爱心


        课堂上,山羊老师摸着长胡子说:“孩子们,你们一定要有爱心。有爱心的孩子,才是好孩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 小熊听了,说:“我要做个有爱心的好孩子!”

        山羊老师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 一天,小熊和小兔子到野外玩耍。野外的景色美极了,小熊高兴地冲进麦田,快乐地跳来跳去。小兔子看见麦田里的麦苗被小熊压倒了一大片,就说:“小熊,别弄坏麦苗!”

        小熊玩得正起劲,没理会小兔子,仍然在麦田里跳来跳去,好像没有听见小兔子的话一样。小兔子见小熊不听劝告,就走开了。

       小熊在麦田里玩累了,要回家了。走着走着,突然看到小狐狸不小心滑倒在地上,哭了起来。小熊想:又不是我滑倒,我才不理呢!于是,小熊没有帮助小狐狸,便走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 朋友们知道了这些事,都不和小熊一起玩了。小熊感到很奇怪,便问山羊老师:“为什么大家都不理我了呢?”山羊老师摸摸小熊的头说:“有爱心的孩子,大家都喜欢。你有爱心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小熊红着脸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

心灵小语:爱心是要通过行动来表现的。只有真心地帮助别人,才能显示出爱心,身边的朋友才会越来越多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