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

2015年3M画报周刊第 16/15 期 三年级练习答案

华文 (P4&5):
A 1. 快、节约、保护 
2. a,b,c
3. 健康变差/视力变差/睡眠不足(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)
4. 我希望未来的网络可以让老师在网络上教书,学生们只需上网就可以听课,不必去学校。(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)
5. 售卖 
6. 目、6 画 
7. ()

B 1. (PROTON)  2. (中秋节)  3. (前排左二)  4. (我的爷爷)

C 1. 余  2. 精  3. 介  4. 系
5. 测  6. 供  7. 焦  8. 幕

D 1. c 2. a 3. b

科学 (P8):
A 1. 叶子  2. 孢子  3. 种子  4. 地下茎  5. 吸芽
B 1. 甘蔗、番茄、凤仙花 
2. 椰树、木瓜、玫瑰
3. 甘蔗、椰树 
4. 番茄、玫瑰、木瓜、凤仙花
5. 番茄、椰树、木瓜

English Language (P8):
1. The wicked witch was very evil.
2. There was a gaint who lived on a hill.
3. The woodcutter cut wood in the forest and lost his axe.
4. Pinocchio told lies and his nose grew longer.

数学 (P9):


C 1. D  2. D

听说和书写 (P12):
读了课文<第一次上网购书>后,我一直很想试看网上购书。这天周末,爸爸妈妈都在家,我趁机向他们提出要求。爸爸妈妈爽快的答应了。我们选择了一家网络书局。网页上清楚地把书籍分成不同的类型。我对童话故事比较感兴趣,于是点进了儿童书的类别里。里头的书可谓五花八门啊!书的封面、作者、价格和简介都清楚的列明。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,我选择了两本故事书,分别是《格林童话》和《成语故事》。我把书本点入购物篮后,便点击结账。爸爸用信用卡替我付钱,及输入邮寄地址。三天后,书本便寄到我家了。我觉得虽然网上购书很方便,而且还需要付一定价格的邮费。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到书局选购要买的书。
(接受任何合理的答案)

课文预习:

一、喝水的小学问
1. 拿起一罐冰冷的汽水猛喝。
2. 剧烈运动后,体温会升高。这时马上就喝冷饮,肠胃的温度变化太大,里头的血管会突然收缩。这将破坏消化和吸收功能,造成胃痛、消化不良等疾病。

二、一堂宝贵的消防课
1. 学校安排同学们做消防演习。老师指示同学们立刻到操场上排队。同学们井然有序,快步走向操场。
2. 消拯员在操场上进行灭火演习。

课文深究:
一、喝水的小学问
早上睡醒后喝水、多喝开水、少喝含糖饮料、睡前少喝水、一口一口喝

二、一堂宝贵的消防课
1. 披上浸湿的毛巾、被褥等向出口方向冲出去。
2. 穿过浓烟逃生时,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,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。

道德教育 (P13)
b,d,f,h,j

Bahasa Malaysia (P13):
1. membalut 
2. membunuh
3. mencuci 
4. latihan
5. rawatan

思考站(pg 6) 答案:
1. 一般人都认为大师级的音乐家无须练习就可以弹出美妙的音乐,其实正好相反,献艺一分钟,练艺十年功,能学到非凡才艺,必定要下非凡的功夫。
2. 工多出巧艺,每一种才艺都要下功夫学习和不断练习。
3. 认真、虚心学习、每天练习、不怕困难等等。(接受合理的答案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