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7日星期一

2011年第2期2年级3M画报:西瓜船



        松鼠妈妈买了个大西瓜,她把大西瓜剖成两份,松鼠弟弟一半,松鼠妹妹一半。大西瓜吃完了,大大的西瓜皮要来做什么呢?

松鼠弟弟说:“把西瓜皮当小船,我们比赛划船吧!”

于是,他俩找来了旧木板做桨,两条船就出发了。松鼠弟弟的船划得真快啊。一只蚂蚁在河中央的一片叶子上对松鼠弟弟说:“请把我带到河岸吧!”

松鼠弟弟说:“我在比赛,来不及了。”

松鼠妹妹说:“小蚂蚁,到我的船上来吧!”

一只小乌龟在水面上哭着说:“我的红丝带被水冲走了,我追不上,快帮帮我吧!”

        松鼠弟弟说:“我在比赛,来不及了。”

松鼠妹妹说:“到我的船上来,我们去追红丝带。”

松鼠弟弟的船划得真快,不一会儿就到了河对岸。松鼠妹妹呢?她把小蚂蚁送上岸,帮小乌龟追回了红丝带。

松鼠弟弟赢了,可是没有人为他欢呼,大家都在为松鼠妹妹鼓掌。小朋友,你知道为什么吗?

小朋友,你认为谁做得对?松鼠弟弟把比赛看得比什么都重要,而松鼠妹妹却愿意放下自己的事去帮助别人。所以,虽然松鼠弟弟赢了比赛,但在品格上却输了。

心灵小语:我们在遇到困难时,往往需要别人帮助。所以当我们有能力时,应该尽量帮助别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