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

2010年第9期6年级3M报:森林邮局招聘邮递员


    森林邮政局正招聘一名邮递员,消息一传出,前来应征的动物络绎不绝。

    长颈鹿脖子长,抢先一步说:“我是陆地上最高的动物,看我这纤长的双腿,最善于奔跑了,邮递员的职位非我莫属!”大象局长不屑地说:“你的腿太纤细了,办事效率怎么会高呢?况且,你的血压非比寻常,路跑多了,万一血压升得太高,造成血管破裂,可怎么办哪?”长颈鹿听了,红着脸回去了。

    这时,黑熊迈着沉重的步伐赶来了,向着人群喊:“我是森林中大名鼎鼎的黑熊,不仅力量强大,还是游泳和爬树好手,如果由我来送信,那可是风雨无阻,绝对安全可靠啊!”大象局长瞟了一眼气喘吁吁的黑熊,轻蔑地说道:“想当邮递员?我看,你还是先去减减肥吧!走没几里路,就上气不接下气了!”黑熊低头看了看自己圆滚滚儿的身躯,无精打采地走了。

    黑熊刚转身,狐狸便凑了上来说:“尊敬的局长大人,多年的工作经验造就了我一身的好本领。我对森林里的每条大路、小道都非常熟悉,而且我认识的动物又多,送起信来当然驾轻就熟了。”大象局长说:“谁都知道你们狐狸最狡猾了,由你来送信,恐怕难以服众啊!”

    将近一个小时的面试时间过去了,竟然没有一只动物合大象局长的心意。这时,一只乌龟慢吞吞地爬了进来,大象局长看见乌龟走来,突然眼前一亮,高兴地说:“乌龟没有长颈鹿过于纤细的腿,也没有黑熊笨重的身躯,更没有狐狸的坏名声;《龟兔赛跑》的故事里,乌龟还一直被世人称赞‘有恒心、有毅力’,选他当邮递员绝对没错!”

    第二天,乌龟背着一捆信件派信去了。奇怪的是,一个月过去,竟然没有一只动物收到乌龟送来的信件。

   “难道,向来忠厚勤勉的乌龟也不可靠吗?”大象局长不解地想。

心灵充电站:我们在做抉择时,应从多方面衡量,不能只根据单方面的想法做决定,否则就会像大象局长一样,没有仔细考虑慢吞吞的乌龟是否适合当邮递员就聘请了他,结果延误了送信的工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