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

2010年第29期5年级3M报:剥花生



        有一个老先生,他想让儿子来当家。可是他有两个儿子,到底该由谁来当家呢?老先生心想:一定要想个办法测试他们的能力才行。

        这天晚上,老先生给两个儿子每人一袋花生,对他们说:“这里有两袋花生,你们拿去剥,看看是不是每粒花生仁都有红皮包着。谁先剥完,又能说出正确的答案,谁就是往后的当家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大哥回房后,想也不想就开始动手剥花生。他心想:我一秒也不能浪费,这样才能赶在前头。弟弟做事一向很慢,这次我一定能胜过他。

        小弟则心想:爸爸该不会要我们把花生剥完吧?要是这样的话,我一定会输的,因为哥哥做事一向比我快。我想,爸爸一定想考我们的智慧。于是,他边剥边想,很快就想到了答案。于是,他早早就上床睡觉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,哥哥忙了一整夜,直到天刚亮,才把所有的花生剥完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哥哥起得晚了,他匆匆赶到爸爸房里时,弟弟已经到了。令他不解的是,弟弟身旁放着一袋没剥的花生。这时,爸爸开口说道:“弟弟先来的,就让弟弟先说吧!”

        弟弟说:“爸爸,袋子里所有的花生仁都有红皮包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 哥哥听了很生气:“你骗人!你没有剥完,怎么可能知道结果呢?”

        弟弟说:“我的确没剥完,但是我把它们分类了!大的、小的、干净的、发黑的;一粒仁的、两粒仁的、三粒仁的,各种类的我都剥了几颗来看,结果发现全都有红皮包着,所以我才作出这样的结论。”

        爸爸满意地点点头,说:“以后这个家就交给你了。”

心灵充电站:小朋友,不管做任何事情,只要多动脑筋,掌握其中的技巧,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