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

2010年第28期6年级3M报:种子的选择


        两粒小草的种子一起随风旅行。当它们飞过一户农家的墙头时,一粒种子提出一个建议:“我们就在这儿住下吧,在这儿,站得高,看得远。”

        另一粒种子说:“不行啊,大树爷爷告诫过我们,只有在大地上踏踏实实地生活,才能获得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 第一粒种子不听,在墙头上住了下来。他的同伴飞到墙下,在一块湿润的地方安了家,他决定留在这里好好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 墙头上的种子在雨水的滋润下长得很快,不久,他就长得又细又高。而地上的那粒种子,也开始生根发芽了。

        墙头上的草远远看见地上的种子才刚发芽,就说:“我让你站在高高的墙头上,你不肯,你太傻了!现在,我高高在上,人们看我都要仰起头来。这是多么大的荣耀啊!”

       地上的小草回答他:“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过得很踏实。我很替你担心,你这样高高在上,脱离了大地对你的支持,你会经不起挫折与磨难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墙头草生气地说:“哼,嫉妒我是没有用的,我永远是这么非凡卓越!”

        过了一阵子,天气变得十分炎热,好久也不下一滴雨,地上的小草还在坚强地继续成长,而那棵骄傲的墙头草却枯死了。

       地上的小草看着墙头草,惋惜地说:“唉,你早就该脚踏实地生活的……”

心灵充电站:只为追求虚荣而活着是不切实际的,只有脚踏实地地生活,才能经得起生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