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

2010年第28期4年级3M报:第一流的投手



        宏宏很喜欢棒球运动,因此加入了学校的棒球社。但是,他练了好长一段时间了,始终没有多大进步。这一天,他又拿着球棒和棒球,在自己家的后院独自练起球来。

        宏宏满怀自信地对自己说:“我是最厉害的击球员。”他把棒球往空中一扔,用力挥棒,球掉了下来,没能击中。

        宏宏毫不气馁,他走过去把球捡起来,往空中一扔,再次挥棒,依然没击中。

        他有点失望,这一次,他细心地把球棒和棒球检查了一番。他发现球棒和棒球并没有毁损,就告诉自己:“我要成为最伟大的击球员,这次一定要击中。我一定可以的!”

        宏宏一次又一次地尝试,然而还是没有击中棒球。到了第十次尝试,还是落空。他跳了起来,说:“没关系,虽然现在我可能不是第一流的击球员,但我可是第一流的投手啊,我一定不可以放弃。”说着他再用力地把球往空中扔去,用力挥棒。

         “啊!终于击中了!”终于,在第十一次的尝试中,宏宏第一次击中了棒球,他流下了欢欣的泪水。

心灵充电站:宏宏也许并不是最优秀的棒球员,但他对自己有信心。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,他仍然不放弃,继续给自己加油打气,最后终于证明自己是做得到的。我们做事情也是一样,再难的事情, 只要有信心, 不断地去尝试,总会做得好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