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9日星期一

2010年第27期2年级3M画报:爱吹牛的小花狗


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,小花狗在山上玩。忽然,小花狗看见一头狼叼(diāo)着一只兔子经过,他吓得汪汪大叫起来。那头狼听到狗吠声,以为是猎狗跟着猎人来了,便慌忙地逃跑了。小花狗见狼逃走了,连忙叼着狼扔下的兔子,朝山下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 小花狗叼着兔子回到家里,对他的朋友小黄牛、小白马和小山羊说:“瞧!我的本领可真大,在山上捉到了一只兔子!”过了几天,小花狗又上山去玩。正好猎人打中了一只老鹰,落在小花狗跟前,小花狗立刻叼起老鹰回家去,对朋友们说:“瞧,我的本事多大,在天上捉了一只老鹰。哼!我还会打狮子呢!”朋友们听了没作声,因为他们不相信小花狗会有这么大的本事。

        过了几天,小花狗又到山上去玩,忽然,他听到一声大吼,只见迎面奔来一只狮子!小花狗吓得转身就逃。小花狗飞快地逃,大狮子飞快地追。突然,扑通一声,小花狗掉到一个泥坑里去了。大狮子追到泥坑边,对着小花狗叫道:“小花狗,我听说你本事很大,捉到了一只兔子和一只老鹰,听说你还要捕抓我,是吗?”小花狗说:“不,不,不!这些都是我吹牛吹出来的。狮子,饶了我吧!”狮子把身子一抖,抖下一张狮子皮来。“哈哈哈!你看看我是谁?”狮子说道。小花狗这才发现原来狮子是小白马假扮的!小花狗羞愧得低下头来。这时,小黄牛和小山羊也从树丛里走出来,一起把小花狗从泥坑里救上来。   

心灵小语:谎言总有一天会被拆穿。小朋友一定要诚实,千万别说谎啊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