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日星期一

2010年第7期5年级3M报:窗外的世界



    希希的眼睛动了一个大手术,被一层厚厚的纱布包着,什么都看不见。希希很焦急,经常在病房里发脾气,成天躺在床上把头扭向窗户的方向,爸爸妈妈来看他,他也不说话。

    这一天,病房里来了一个新朋友。“你叫希希是吧,我叫小诗,你在想什么呢?”小诗主动打招呼。

    过了半天,希希才开口:“不知道现在窗外有什么。”

    小诗的声音兴奋了起来:“我来告诉你,现在啊,窗外的树高大茂密,花园里有各种各样的花儿,风一吹就迎风招展。你闻,空气里是不是有花的香甜味儿?”

    希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真的好像有股花香啊!“我还看见一只小狗在草地上奔跑,唉呀,不小心摔倒了;还有还有,树上有两只麻雀在打架呢!差点儿掉下来。”

    希希听得入了迷,失落地说:“如果我能看见就好了。”

   “医生说你很快就可以拆纱布了,这段时间让我当你的眼睛吧。”从此,小诗天天给希希讲窗外发生的事,希希渐渐开朗起来,积极地配合治疗,他想快点儿看见小诗口中那美好的世界。

    终于等到了拆纱布的日子,希希缓缓睁开眼睛,他看到了爸爸妈妈的笑脸。希希迫不及待地把目光投向窗外。他大吃一惊,这个病房的窗外是一堵高高的围墙,什么也看不见。

    希希转头看病房内另一张床上的小诗,她的脚打上了石膏,被高高地吊起来。小诗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没办法出去,只好把我想象的世界告诉你,可是我觉得世界就是这么的美,不是吗?”

    希希牵起小诗的手,说:“从今天起,我就是你的脚,让我带你到外面看看这美丽的世界。”

心灵充电站:遇到不顺心的事情,不要愁眉苦脸。乐观一些,积极地面对生活,解决问题,你会发现,世界真的很美好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