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

2010年第10期3年级3M画报:咪咪送鱼




    从前,有两只小猫,白色的叫咪咪,黑白相间的叫妙妙,她们是一对好姐妹。

    一天,她们俩一起去钓鱼。妙妙钓了一大桶鱼,足足有 50 条,而咪咪却只钓到 30 条。回家的路上,咪咪对妙妙说:“我们把这些鱼拿去和大家分享吧,让大家也高兴高兴!”妙妙却说:“这么新鲜的鱼,送给别人多可惜呀!要是都送给了别人,我这不是白费力气了吗?”说完妙妙回家去了。

    咪咪没有回家,她送鱼去了。“送给谁呢?”咪咪想。“有了,黑猫爷爷生病了,送一些鱼给他吧!”于是,咪咪朝黑猫爷爷的家走去。

    咪咪来到黑猫爷爷家,黑猫爷爷见咪咪来了,特别高兴,忙说:“咪咪,快进来坐坐。”咪咪说:“黑猫爷爷,您的病好了吗?”黑猫爷爷说:“好多了,有什么事呀?”咪咪说:“黑猫爷爷,这些鱼是我钓的,请你吃,祝你早日康复。”“谢谢你啊,咪咪。”黑猫爷爷感激地说。这样,咪咪把 15 条鱼送给黑猫爷爷。

   “对了,我还可以送一些给花猫老师。”咪咪心想。于是,咪咪来到花猫老师的家。“咚!咚!咚!”咪咪在敲门。门开了,花猫老师见了咪咪说:“哟,是咪咪呀!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 “老师,我给您送鲜鱼来了。”咪咪开心地说。这样,咪咪又送出了10 条鱼。

    “还剩下 5 条,留着自己吃吧!”咪咪提着小桶,踏着轻快的脚步回家去。

    正在吃鱼的妙妙看见咪咪回来了,就说:“哈,你真可怜,只剩下 5 条鱼!”咪咪说:“一点儿也不可怜,能够和大家分享,我心里可真高兴呢!”

心灵小语:快乐需要分享,当你把快乐与别人分享时,你不但使这世界上多了一份快乐,你也会获得更多快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